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成果展拉萨馆区收获丰硕

发布时间:2020-10-27 10:33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过去一周里,西藏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成果展在洲际会展中心展出,吸引了大量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前往参观采购。1025日,记者来到拉萨展馆,进一步了解拉萨产业扶贫硕果以及展出期间的销售情况等。

当日下午,记者在拉萨展馆看到,藏香、牦牛肉酱、藏鸡蛋、饮用水、青稞制品、奶制品等本地特色产品让人目不暇接。据了解,此次展出的扶贫农产品全部来自我市各县(区)企业、农牧民合作社,产品种类达360余种。

当天是成果展最后一天,可由于扶贫产品种类多、价格亲民,吸引了不少市民进出展馆。大家在观展的同时,也在挑选购买心仪的特产,用实际行动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参展商家也纷纷让参观市民免费品尝特色食品,耐心解答市民的疑问,并介绍产品背后的扶贫成果。

市民周女士被“大昭圣泉”山泉水展台的购买优惠套餐所吸引。“整个展区的扶贫产品非常丰富,我很感兴趣,也购买了一些特产。刚刚看到购买20桶‘大昭圣泉’山泉水便可以赠送一台饮水机,我觉得非常划算。”周女士说。

西藏净善水业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郑月超告诉记者,公司旗下西藏大昭圣泉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昭圣泉公司”)的大昭圣泉天然山泉水是全国第二批扶贫产品。自2015年大昭圣泉公司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就业扶贫各项工作。目前,公司共有员工44人,其中30名员工是当地农牧民群众,平均每月工资4100元。此外,公司还为其中3名残疾员工每月给予200元的生活补贴。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农牧民转移就业的劳动技能培训,每半年组织公司员工在消防、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培训。在提高在岗员工对本职工作熟悉度的同时,助力提升农牧民的职业技能。”郑月超说。

市民次仁顿珠买到了自己心仪的拉萨·净土牧场高原纯牛奶后,非常开心。“用他们的纯牛奶打甜茶非常好喝,而且我孙女在学校喝的学生奶也是他们家产的,所以非常放心。这个展览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我市的扶贫成果,还能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去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很有意义。”

据了解,截至目前,西藏净土乳业有限公司已直接解决当地百姓就业90人,其中农牧民23人、建档立卡户11人,间接带动就业创收2000余人次,为当地老百姓增收35004000元不等的工资。

“我们公司依托我市‘万户百场十中心’工程,形成以奶牛养殖业、饲草种植业、奶产品加工及销售的全产业链条,为推进精准扶贫提供了有力产业支撑。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进一步推动‘扎西雪酸奶’‘青稞酸奶’等一系列西藏特色产品、附加值高产品的推出,从而更好助力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西藏净土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晨介绍道。

据悉,在为期9天的扶贫成果展期间,我市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品累计销售合计39.85万元。

拉萨融媒讯(记者 旦增拉珍)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