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齐扎拉与晏志勇一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0-10-26 11:5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与中国电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一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能源领域合作、提升援藏工作水平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电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焰章,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参加。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晏志勇一行赴藏调研表示欢迎,向中国电建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吴英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下,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也离不开中国电建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援藏省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中央企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

吴英杰指出,长期以来,中国电建集团有限公司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西藏能源开发利用,认真履行中央企业政治责任,在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生态保护、固边兴边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西藏社会持续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英杰强调,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中国电建集团有限公司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工作特别是能源事业发展,进一步深化与自治区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参与西藏清洁能源接续基地建设,助推西藏能源产业发展。把企业在藏发展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起来,让西藏各族群众在参与工程建设中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全国人民的支援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晏志勇表示,中国电建集团有限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服务服从国家战略,履行好中央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一如既往重视西藏工作、支持西藏发展,积极参与西藏重大项目建设,助力西藏清洁能源基地和生态文明建设,继续加大干部人才和技术援藏力度,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自治区副主席任维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齐扎拉、晏志勇出席,丁焰章、任维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主持签约仪式。

本网拉萨10月24日讯(常川 蒋翠莲 冯骥 陈跃军)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