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拉萨市外事办公室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8 17:23
来源:市外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26日,市外事办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调研员扎西江村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办党组在家班子成员、各科室人员参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等,部分参会同志结合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也为我们地方外事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提出了一揽子有力度、有温度的重大政策举措,全面部署了全年政府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全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融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切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并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高质量推动外事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要紧密集合“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在对标对表中明确重点、狠抓落实,带头传达好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宣传宣讲,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全国两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一线,确保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要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全国两会精神与外事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抓好“四件大事”推动“四个创建”结合起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一体学习、融会贯通、全面把握,提升紧跟紧随的政治自觉,增强勇挑大梁的内生动力,扛起多作贡献的担当之责,以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两会明确的重点任务,在外事领域落地落实落细见效。

会议要求,一要在强治理上压责任、夯基础。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功夫下在日常,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坚持“两个结合”、着眼“两个大局”,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深化宣传教育,用心用情开展好“四下基层”、党员双报到双积分等活动,深入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二要在优服务上下功夫、提成效。要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政治安全、务实合作、友好城市、民间交流等领域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服务保障中尼友谊工业园、拉萨综合保税区建设,推动我市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外事力量。

责任编辑:梁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