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市外事办扎实开展“四下基层”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9 16:46
来源:市外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市外事办党组书记扎西江村下沉包保点位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仁青林村,围绕政策大宣讲、隐患大排查、项目大督查、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实事大联办以及人畜分离等重点任务,通过走访调研及时掌握群众诉求、了解群众困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3月份以来,共开展政策大宣讲活动3次,覆盖农牧民群众、党员干部及寺庙僧尼60余人次,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各项优惠政策带到基层一线。开展隐患大排查6次,涉及寺庙、幼儿园维护稳定、安全生产及群众危房提升改造等方面,确保隐患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开展项目大督查活动3次,全面摸排、深入了解仁青林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发现制约村集体经济发展瓶颈问题2条,向属地反映1条,闭环解决1条。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活动4次,督导检查相关点位9个,发现建筑垃圾、废旧经番、废旧衣物堆放及主干道环境卫生问题4条,现场整改4条,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工作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为民办实事2条,扎西江村同志自筹资金1000元,慰问困难群众2户

活动以来,包保点位各项工作得到了农牧民群众和基层干部的充分认可,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市外事办将继续践行“一线工作法”,用心倾听群众诉求、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切切实实为农牧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当好“七个排头兵”,确保市委“四下基层”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郭海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