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党建引领解难题 聚力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3-12-18 13:01
来源:市外事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外事办将“四下基层”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作风建设年”相结合,办领导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为民服务”、“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意识,每月16日深入两个包村点察民情听民意,帮助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仁青林村群众解决野生动物肇事补偿难问题,涉及资金36万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实地调研,掌握情况。围绕仁青林村群众反映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办领导干部与该村村委会和村民代表座谈了解基本情况,实地查看农田作物受损情况,认真梳理了群众诉求内容。同时,协调林草部门、扎西岗乡政府和保险公司核实具体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重点配合,提高能力。坚持“帮办不包办”工作原则,指导仁青林村委会解决野生动物肇事补偿事宜,为村委会厘清工作思路、出谋划策,帮助提高村委会解决问题能力。同时,将野生动物肇事补偿相关政策依据作为主要抓手,重点与保险公司进行沟通协商,核定损失情况,明确具体赔付金额,不断推进仁青林村野生动物肇事补偿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沟通,确保实效。加强与区市林草部门、扎西岗乡政府、仁青林村委会和保险公司的沟通协商,了解野生动物肇事补偿相关政策、仁青林村农田受损程度和近几年保险公司针对仁青林村野生动物肇事补偿赔付等基本情况,掌握好第一手资料,为后续工作推进奠定了基础。通过多次组织有关部门、仁青林村委会和保险公司召开协调会,面对面讨论研究解决问题办法,避免多头跑办,有力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群众实际困难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旦增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