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拉萨市外事办公室召开2023年第10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31 16:00
来源:市外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31日,市外事办召开2023年第10次集中学习会议。办党组副书记、主任柳福平同志主持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会见蒙古国副总理阿玛尔塞汗时的讲话精神、王强市长在市住建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拉萨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2次主任办公会议精神、拉萨市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十次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工作情况交流》(2023〕第2)。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工人阶级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高度评价了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蒙古国是西藏对外开放与合作的重要方向。第三届中国西藏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期间,市政府主要领导全程陪同接待了蒙古国副总理阿玛尔塞汗一行在拉行程,向其一行充分展示了进步、开放、美丽的拉萨。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增强组织力、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坚持查漏补缺,按照单位年初工作要求,提前谋划、扎实开展年底综合考核迎检验收工作,打好“翻身仗”、当好“排头兵”;三要紧紧围绕拉萨市“两城三区”定位,主动支持、积极配合开展老城区保护更新提升工作;四要探索发展与蒙古国缔结友好城市在旅游、文化、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助力拉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责任编辑:梁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