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市外事办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外交内容)专题学习和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10 13:13
来源:市外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用最新理论指导外事工作实践,近日,市外事办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外交内容)专题学习和宣讲,市外事办党组副书记、主任柳福平同志主持并宣讲,10名干部职工参加。

柳福平同志从以下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学习及宣讲: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外交工作成就,深刻领会国家外交总体布局,深刻领会我国在推动全球治理工作中展现负责任大国担当的形象,深刻领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优异成就,深刻领会我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结合工作实际,柳福平同志从以下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强调:一是深刻领悟新时代中国外交成就,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我国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力度参与全球治理,成为维护多边主义的中流砥柱,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广大干部职工要用中国外交成就激励自我、鼓舞前进,不断增强底气和信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我市外交工作取得新成就。二是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推动地方外事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外交工作举旗定向。我们要始终坚持地方外事两个服务原则,结合我市区位优势,利用好友城平台,加强同尼泊尔等周边国家的友好交往,落实周边外交政策,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根据我市在南亚大通道建设中的定位,服务中尼友谊工业园建设,推动我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敢于斗争是中国外交的精神品格,在外事工作中,始终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坚强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宣传我国外交政策,广交朋友,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同诋毁、抹黑我国形象等现象做坚决斗争,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

会上,柳福平同志带领干部职工学习了自治区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干部职工要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不断加强自学,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并立足“四件大事”,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当好“七个排头兵”,抓好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市外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