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患难与共 手足情深——拉萨市人民政府援助尼泊尔加德满都市垃圾压缩清运车和第二批抗疫医疗物资

发布时间:2021-01-14 10:23
来源:市外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世界的经济社会发展按下了暂停键,世界各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尼泊尔疫情局势持续加剧,随着冬季的到来,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市的确诊人数不断增长。作为国际友好城市和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伙伴,拉萨市在加德满都市面临疫情困境时伸出援助之手。根据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同志2019年9月出访尼泊尔期间与加德满都市市长关于捐赠两台垃圾压缩清运车达成的共识,我市多次致信致电加德满都市就垃圾清运车需求进行了交流,加德满都市政府组织政府官员及医疗专家就受援物资进行了专题研讨,并通过邮件形式向我方提出了垃圾清运车参数、交接及第二批援助物资的申请。我市结合国际友城工作和加德满都市的援助申请,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意,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结合加都方采购意向,向市政府采购中心递交了垃圾车采购项目申请。拉萨市人民政府向尼泊尔加德满都援助的垃圾压缩清运车于11月30日在日喀则聂拉木樟木口岸顺利完成交接。拉萨市政府代表和尼泊尔加德满都市副市长,加德满都市警务司、国际关系秘书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接活动。

此次援助垃圾车辆为东风牌东风天锦压缩式垃圾车,总价值1060000元人民币(壹佰零陆万元整)。

为确保安全,此次交接以无接触方式举行。樟木口岸海关对现场环境、援助物资和车辆、尼方物资转运车等进行了全方位消毒,中尼双方人员在樟木口岸友谊大桥两侧分别签署物资交接单,整个交接程序做到了安全有序、无缝、无接触对接。

受助方尼泊尔加德满都市表示,尼中两国患难与共、相互帮助。尼方高度赞赏中国采取坚决有效举措控制住疫情,经验值得包括尼方在内的世界各国学习和效仿。当前尼方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中国作为尼泊尔的好邻居、好伙伴,在危难之际雪中送炭,再次向尼方慷慨援助急需的抗疫医疗物资和垃圾压缩清运车,有力支持了尼方的抗疫工作。对此,尼方表示由衷感谢。加德满都市市长发来感谢信,他说:我代表加德满都市政府及广大民众向友好城市拉萨市及广大市民表达我真挚的感谢之情,感谢为我们捐赠两台压缩式垃圾车,这两辆垃圾车对加德满都市垃圾清运工作弥足珍贵。自两市与2011年结为友好城市以来,贵市给予我们的热心支持和帮助使我们深感动容,这标志着拉萨市和加德满都市之间的紧密联系和亲密友谊。再次衷心感谢拉萨市的援助,并期待未来的合作交流。

本次援助尼泊尔加德满都市和垃圾压缩清运车和第二批抗疫医疗物资充分体现了中尼两国的友好关系及拉萨市和加德满都市人民的深厚情谊。不仅有效落实了中尼两国领导、拉加两市领导达成的共识,也为全区外事工作大局、抗疫外交工作和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了拉萨力量。

  下一步我办根据尼方所提出的申请,向尼泊尔加德满都市援助第二批价值80万元的4台医用呼吸机。

责任编辑:达瓦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