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果果在2021年全市第二次信访联席工作会议上强调坚守为民情怀 坚持底线思维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

发布时间:2021-02-25 12:24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主持召开2021年全市第二次信访联席工作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吴英杰书记对全区信访工作的批示及严金海书记对全市信访工作的批示;通报了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

果果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社会稳定的“减压阀”,对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定团结等具有重要意义。

果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落实好中央及区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牢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坚守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要以抓好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信访工作为主线,忠诚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项使命,切实抓好专项治理重复信访、系统谋划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大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信访工作示范县(区)建设、寻找最美信访干部三大专项行动,全力以赴为大庆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要强化使命担当,落实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信访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两个大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和“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全力以赴做好信访工作;要层层健全和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完善科学合理的考核体系,织密织牢横向到部门、纵向到基层的信访工作责任制网络,确保全市信访秩序平稳有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张永林、贡扎曲旺、郑卫国、代利刚、刘亮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