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登记缴费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10:2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1027日,在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市民在缴纳医保费用。 拉萨融媒记者 齐永昌 摄

1027日,拉萨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登记缴费工作启动,即日起至20201231日期间,是我市城乡居民集中参保登记、缴费时间。

27日上午,2021年城关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动员会召开,会议就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登记和缴费工作进行培训,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300余家单位和学校医保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标志着我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登记缴费工作全面铺开。

城关区医保局局长德吉卓嘎告诉记者:“召开启动会议以及业务培训,目的是全面安排部署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真正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新参保居民可以到就近的社区进行参保登记,信息录入系统以后,居民可以通过App进行缴费。”

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卓玛次仁介绍,新参保人员进行登记后即可缴费,届时可选择通过微信关注“中国农业银行”公众号,通过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城乡居民社保缴费系统开发的“社保缴费”App网上缴费系统缴费,也可以前往所属县(区)税务窗口缴费。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线上缴费流程,卓玛次仁用她的手机为记者作了演示,使用微信扫描城乡居民社保专用二维码后,输入身份证号码、姓名,选择保险的种类下的“医疗保险”,选择保险档次,点击下一步,即可缴费。市医保局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主任次仁金宗说:“参保人员可以选择三个档次缴费,分别是90元、150元和280元。”

次仁金宗提醒,城乡居民如果参加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就不需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重复参保是不允许的。

拉萨融媒讯(记者:党世友 齐永昌 旦增晋扎)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