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南京与拉萨直飞航线27日首航飞往南京仅需4个小时

发布时间:2020-10-28 10:23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27日下午,南京与拉萨直飞航线首航仪式在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成功举办。直航的开通不仅搭建起横贯祖国东西、连接苏藏两地的空中桥梁,更为江苏和拉萨旅游市场注入新动力,推动双方交往交流交融再上新台阶。

下午3时,在众人的热切期盼中,南京与拉萨直飞航线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记者了解到,相比以往经停西宁的航班,直航大大节省了两地游客出游的时间成本,且航班时刻设置合理,更有利于游客的行程安排。

江苏援藏干部、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徐全军介绍,随着“冬游西藏”政策的逐步推广和旅游行业的不断发力,在直飞航线的带动下,江苏和拉萨的旅游市场将更加紧密,旅游消费市场也将不断扩大。

“拉萨和南京之间开通直航,能够促进苏拉两地的旅游市场发展。江苏的一些大型旅行商非常看好直飞的旅游市场,一直在关注着直航的开通。目前,江苏已经掀起了直航旅游的宣传热潮。直航不仅缩短了江苏和拉萨之间空间上的距离,更缩短了两地游客心理上的距离。”徐全军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跨省游开通以来,西藏旅游市场呈现7月起步,8910月持续增长的态势。其中,来自江苏省的团队游客人数一直保持全国各省市第一,截至目前,已经超过11000人。

首航仪式上,西藏航空公司还向首名直飞乘客魏娜赠送了纪念机模,魏娜表示,这是自己来西藏旅游收到的最大惊喜。

“很激动也很开心,之前我根本没想到这是首航,更没想到我会是首名旅客。希望今后能够开通更多的直飞航班,我们过来旅游也会更方便、更快捷。”魏娜说。

陈宁今年是第二次来西藏旅游,因为以往需要进行航班中转,她都是选择自驾游的方式进入西藏。现在开通了直飞线路,陈宁高兴地表示希望自己每年都能来拉萨旅游。

“我第一次来拉萨是8年前,和今年一样都是自己开车过来的。临近返程时,我得知拉萨和南京要开通直航线路,所以我回去的时候一定要赶上这趟首次航班。”陈宁说,“拉萨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我希望今后每年都能来这边旅游一到两次。”

记者了解到,南京至拉萨直飞航线是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开通的西藏与援藏省份直飞航线,也是第八条实现西藏与援藏省份直飞的航线。航线由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执飞,航班冬春航季每周二、四、六各一班,拉萨至南京航班号为TV9929,时间为17时起飞至21时降落,飞行时长为4个小时。

拉萨融媒讯(记者:刘梦婕  见习记者:边巴琼达 仁青拉姆 次仁拉姆)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