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拉萨市外事办公室生活垃圾分类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02 19:14
来源:市外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上半年,我办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回收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共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

为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我班有序推进,办党组明确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安排此项工作,并明确了分管领导,综合科负责宣传引导、设备购置安装、督促检查等具体工作,从组织领导上确保了工作能有有序推进,形成了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完善硬件设备。年初,我办在生活区采购安装了四组生活垃圾分类专用垃圾柜,取代了传统生活垃圾堆放方式,在硬件设施上确保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二是持续开展宣传引导。我办充分利用单位LED显示屏展示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并向干部职工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各科室发放《拉萨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普及垃圾分类回收知识,同时利用微信、微博向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推送垃圾分类宣传视频,进一步营造了良好氛围,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三是开展实践活动。针对工作开展过程中,个别干部职工及家属存在生活垃圾分类不到位、错分等现象,我办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于4月15日及4月30日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掌握分类知识,学会分类。

四是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利用每周集中学习时间,不定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同时,我办党支部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

三、存在的问题

主要还是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不高。垃圾分类工作于生态环境息息相关,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我办将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并采购安装办公室垃圾分类专用垃圾桶,确保本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郭海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