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拉萨市外事办公室2020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19 10:08
来源:外事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5月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外事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根据《拉萨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拉萨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基层能力建设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拉减灾办〔2020〕1号)要求,拉萨市外事办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牢固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原则,大力营造防灾减灾活动浓厚氛围,进一步降低了安全风险。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拉萨市外事办成立了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防灾减灾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科,负责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二是扩大宣传。充分利用了单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作用,向干部职工及家属推送防灾减灾教育片和专业知识技能,切实提升了外事办干部职工应对突发灾难的能力。

三是积极参加2020年全区防灾减灾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外事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网络答题活动,配合全市营造了全民答题氛围,经统计及格率为100%。

四是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在5.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外事办组织干部职工对单位内部和干部职工宿舍水电、应急处突设备、消防设备、消防沙桶、煤气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更换了破损线路、破损灯泡,清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做到了早发现早处理。

五是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在5.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外事办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使用灭火器具的能力以及在火灾中自救互救技能,提升了干部职工火灾防范意识。

六是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向农牧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发放了藏汉双语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引导他们正确使用燃气炉、煤炉等日用设备,进一步降低了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郭海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