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信息

市外事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7 11:24
来源:外事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6日上午1000,拉萨市外事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办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调研员扎西江村主持会议并讲话,办主题教育办通报全办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外事办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立足外事工作实际,有力有序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坚持学深悟透、求真务实破解工作难题、动真碰硬推进自我革命、一体贯通推进中心工作,全体外事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责任担当更加有为廉洁自律更加自觉推动工作更加有力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收官”并不是“收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建章立制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一招,将好经验好做法规范化、制度化,为推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外事力量。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事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持续推动工作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区之要事、市之重点,锚定“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当好“七个排头兵”,厘清工作思路,聚焦外事中心工作,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推动外事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持续改进作风。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常性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推动党员干部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继续落实“四下基层”,常态化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双积分”、环保志愿服务等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听民意、访民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外事为民”宗旨。

责任编辑:梁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