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信息

市外办机关党支部(市友协党支部)开展党史与中国外交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16:14
来源:市外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支部学习计划工作安排,6月16日,拉萨市外事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市对外友协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与中国外交史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和七章内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史(1949-2019)》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部分内容,支部各委员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当前我市外事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与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自身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史的认识、理解和领悟,深刻地诠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教育对于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以及百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了解到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2019年新中国外交政策形成、发展和演变的过程,深刻认识新中国外交事业的革命性,下一步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外交家的优良传统,以新发展理念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思维,要坚决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面对当前疫情和复杂国际局势和外事工作艰巨任务,始终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核心利益作为国际交流的中心任务,搭建高质量国际合作平台,为我市经济、文化发展做好外事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党员干部对党史与外交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回溯辉煌党史,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知党、爱党、兴党,调动和激发了广大党员积极性、创造性,增强了自身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