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信息

拉萨市外事办公室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12:37
来源:市外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4月是我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2021年也是我市国家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爱国卫生运动优势,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助力全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根据《关于印发<拉萨市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拉爱卫办发〔2021〕6号)和《拉萨市妇联关于印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拉萨市外事办高度重视,积极筹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

一、健全组织,明确目标

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市外办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关于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工作计划,成立了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人员为组员的领导小组,为活动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明确工作目标,即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历史、运动意义与运动精神,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卫生健康意识,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为推进“健康拉萨”建设贡献力量。

二、多措并举,务求实效

1.营造浓厚氛围。在单位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标语,在单位显眼位置张贴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海报,配合全市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扩大爱国卫生运动社会影响力。

2.组织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一是在活动期间不定期通过微信、微博等形式向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推送爱国卫生运动、疾病防控、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现代生活理念。二是4月17日下午,组织在家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爱国卫生运动的背景、发展历程以及显著成效,并观看了卫生健康、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公益短片,加强了干部群众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正确投放率。三是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组在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来拉游客合理出行、科学佩戴头罩、遵从疫情防控政策。

3.组织开展“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一是在4月18日城市环境清洁日当天,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门前三包”、清除小广告、“禁白”等集中环境清扫活动,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市外办第十批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清洁巾帼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当前影响驻村对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环境卫生死角,加强绿化监管和绿化养护。针对近期大量群众在田间劳作,有产生较多生活垃圾的可能,工作队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下沉干部走向田间地头,清理白色垃圾,向农牧民群众宣讲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

活动期间,拉萨市外事办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进一步改善了办公环境卫生面貌,降低了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提高了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积极营造了整洁、卫生的办公环境。

责任编辑:郭海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