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信息

市外办组织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2-21 17:15
来源:市外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市外办结合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活动,会议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准确指出了党的建设新征程就是要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真学实学,学懂弄通,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保持政治清醒,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拉萨外事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动外事工作新发展,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落到实处,办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结合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工作,齐心协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最大限度的激发外事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推动和保障拉萨外事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此次专题学习会上,市外办党组班子成员结合个人自学成果,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才能确保党的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才能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屹立不倒,才能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外事工作更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才能更好服务中央外交大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研讨,市外办党组班子深刻学习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 “四个自信”,为“十四五”时期拉萨外事工作发展和更好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决策部署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郭海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