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市外事办开展反诈骗及消防安全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0-10-22 17:14
来源:市外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随着社会经济和科技的发展,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给人民群众造成了经济损失。为进一步遏制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市外事办干部职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广泛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10月19日下午,市外事办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反诈骗主题宣讲,并对全办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述真实案例等方式,向大家讲述了区内外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和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市外事办干部职工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银行账号、微信账号密码等情况。遇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要做到“五要五不”,即:陌生来电要警觉,不大意;网络信息要查证,不轻信;可疑链接要谨慎,不乱点;资金转账要核实,不着急;一旦受骗要报警,不犹豫。

同时,会上对全办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单位内部消防设备、防自焚设备、防疫检查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办党组书记杨如军同志强调,秋冬季天气干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季节,没有事故不等于没有隐患,排查安全隐患是一项永不停息的工作,没有淡季,没有终点,没有捷径。我们要始终上满劲,紧绷弦,不断压实责任,不间断开展单位内部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三防”建设,严密构建安全防控体系。一是单位门卫必须把好“第一道岗”,加强对外来人员的询问力度,严格对外来人员的身份证、驾驶证等进行登记,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外来人员进出单位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二是对单位内大门、财务室、重要出入口等重要部位使用监控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不留死角、监控全覆盖;三是检查办公楼及周转房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是否有效,并对单位内部和干部职工宿舍水电、煤气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更换了破损线路、破损灯泡,清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做到了早发现早处理。

此次反诈骗及消防安全主题宣讲,全面宣传了防骗知识和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切实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加强了对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的能力。市外事办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以充分的准备、严密的防范,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于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