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警钟长鸣,持而不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外事办组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报)

发布时间:2020-09-11 11:16
来源:市外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市外事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为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往深里走, 9月3日下午,市外事办组织通报了《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四起公款私存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藏纪通[2020]8号)、《退休不等于“安全着陆”--关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原党委委员、巡视员索朗群佩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藏纪通[2020]9号)。会议由办党组书记杨如军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的相关人员,有的为帮助银行人员完成揽储任务而公款私存;有的为逃避财政监管,以支取不方便为由公款私存;有的履职不力、责任心不强,公款不及时入账、长期私存私放;有的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私存资金,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其次,索朗群佩严重违反的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有关法律法规。索朗群佩是党的十八大后毫无纪律规矩、毫不收敛知止典型,是党的十九大后自治区纪委监委查处的级别较高、涉案金额巨大的典型,是严重败坏党风政风、甘于被“围猎”的典型。

会议指出,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存乱放乱花。办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纪法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特别是财务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公款私存行为的危害性,提高纪法意识、增强纪法观念,坚决杜绝公款私等违纪违法行为。要加大财务公开力度,使公款私存等违纪违法行为无处容身;要切实加强对财务工作人员的日常监管,及时发现和解决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会议强调,全办干部职工必须坚持不懈强化党性锻炼,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办党组织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督促引导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经常进行政治体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先进典型,永葆共产党人的本真本色,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会上,杨如军同志强调,一是在组织的教育培养下,对自己的政治要求绝不能松懈,不能以工作忙为由怠于党性修养、堕于理论学习。不能在前行中忘记了曾经走过的路,丢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作为党员干部的职责。二是随着社会交往面越来越广,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愈来愈多,广大党员干部坚决不能放松自我作风建设和纪律要求,在利益诱惑面前锐化变质,千万不能丧失党的原则、组织原则、纪律原则,特别是丢掉一个党员干部最起码的标准。三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姓“公”不姓“私”,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广大党员干部要依规依纪履职用权,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在制度和法律的框架内进行,真正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市外事办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典型案例的通报,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纪律观念、筑牢思想防线。党员干部必须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积极主动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奋力作为,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齐心协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郭海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