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重温红色历史 感悟革命初心

发布时间:2020-07-02 16:44
来源:市外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7月1日,拉萨市外事办公室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前往林周县党性教育基地(林周农场),开展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农场礼堂、窑洞、供销社等建筑,近距离真实感受当年老一辈革命者和建设者发扬老西藏精神建设西藏的光辉历史。在展厅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对展示的历史事务和珍贵图片驻足而观。在农场礼堂,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无悔信念,坚定了入党初心,点燃了责任使命。在观看当年进藏干部和知青们与本地群众一道在艰苦环境下不怕吃苦、辛勤劳动修建虎头山水库的历史画面时,不由地泪水盈眶赞颂老一辈革命者奉献精神。

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2020年7月1日,市外办驻米洛村工作队联合村委会组织本村农牧民党员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米洛村村干部和村党员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庆“七一”活动共有六项内容,第一项组织工作队、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所有参加活动党员进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第二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第三项召开“讲家史、谈变化、颂党恩”座谈会;第四项评选积极分子征求意见;第五项表彰优秀党员;第六项慰问老党员;第七项签订党员保证书。

座谈会上,首先,村委会主任向党员同志们上了节日祝福,并做了党建工作汇报和宣读了《党章》。随后,围绕“讲家史、谈变化、颂党恩”主题进行了简单交流探讨,在座的党员同志们都畅所欲言,畅谈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各自生产生活上发生的质的改变,以及我村基础设施及村容村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家都表示要感党恩,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作为党员更要做到“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大家都表示将为把本村建设的更加富饶美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次,会上村第一书记对新时期下的党员同志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党员同志们在平时注重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学习先进党员的工作方法等等,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求党员在学习的基础上,提高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强化为民服务的本领。

最后由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四讲四爱”专题宣讲,工作队强调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向核心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各位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以实际行动为载体,在实践中下功夫,确保全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扎实推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坚守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永不动摇,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我市外事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达瓦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