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信息

拉萨市外事办公室组织学习《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

发布时间:2020-07-02 16:42
来源:市外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根据《关于转发<关于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市外办组织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通过观看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干部职工感受了11位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对党和国家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令人肃然起敬。观看视频后,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从作品内容到表现形式,从革命年代的艰苦卓绝到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工作思路到方式方法,谈体会、话发展、展未来。

会议指出,《“十一书”》以大量第一手材料真实生动的再现了英烈人物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主题鲜明、事迹鲜活、感人至深,全面生动的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奉献与荣光、初心和使命,是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感人材料。左权将军深刻认识到唯有革命才能拯救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他坚定不移的将解救遭遇黑暗社会压迫的广大人民群众作为目标,并用自己的鲜血写下了与华北人民共艰苦,共生死的“决心书”,体现了志存高远的理想信念;贺页朵同志努力革命,服从党纪,永不叛党,这种永不背弃、永远前行的精神至今仍然闪耀着动人的光辉,体现了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寻淮洲同志担起了“北上抗日!消灭敌人”的时代责任,陈毅安同志的“无字书”无不体现了敢于牺牲、敢于担当的时代使命。

11位革命先烈、共产党员为了革命的胜利,为了打破旧社会建立新中国,为了千千万万劳苦百姓,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无私无畏的信念,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换来了革命的胜利,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的初心和使命,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畏精神值得我们毕生学习。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一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看齐;二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与先进性,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地方外事工作服务中央外交大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勇挑重担,努力探索创新,精于攻坚破难,把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让群众放心满意;四是要从严律己、廉洁做人、廉洁做事,自觉维护好个人形象、组织形象和党的形象;五是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郭海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