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拉萨市外事办公室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专报)

发布时间:2020-04-22 16:06
来源:外事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外事办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把学习《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摆上重要议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责任,切实抓好落实。根据《中共拉萨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拉萨市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拉萨市外事办公室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在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迅速开展相关工作。

一、部署周密,组织得力

拉萨市外事办坚持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宣传教育活动工作计划,成立工作小组,为活动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推动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杨 如 军    党组书记、副主任

副组长:扎西江村    党组副书记、主任

成  员:李 蓓 蓓    综合科科长

        郭 海 冬    外事服务中心事业人员

    综合科负责组织实施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郭海冬同志为具体联系人。

二、重点突出,主题鲜明

今年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拉萨市外事办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宣传主题,重点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以案释法,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并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关于国家安全的最新论述纳入2020年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范围,着力增强干部职工的爱国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三、线上线下,互联互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宜散不宜聚”的实际,拉萨市外事办施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在单位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配合全市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二是在活动期间通过微信、微博等形式向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推送宪法、国家安全法、国防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学习法律以及新闻报道;三是于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组织在家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治边稳藏、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并普及了“12339”国家安全举报电话、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平台:www.12339.gov.cn。会议强调: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是专门机关的任务,而是所有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和公民义务和职责,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结合外事工作特点,在对外交往中要坚持内外有别,在工作接触过程中,凡涉及国家机密或敏感的内容,要么回避,要么严格按照上级对外口径统一回答,切实增强保密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增强了拉萨市外事办干部职工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提高了大家对维护国家安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郭海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