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拉萨市外事办公室派驻桑伊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0-03-10 17:46
来源:市外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3月3日桑伊社区工作会议的安排,市外事办派驻社区工作组于3月4日全面接手西农集团小区、金属材料小区、凯旋盛世、马军出租房、青祥宾馆、天海小区、粮食经销公司、电信营业厅,及相关小区门面房的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

针对新的工作任务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迅速摸清情况,全面梳理隔离人员信息。认真翻阅社区交接的隔离人员资料,并与小区物业逐一核对信息、并逐户走访,实地核实相关情况。通过以上工作完成了对所辖区域隔离人员信息的全面梳理和核实,全面准确地掌握了实际情况。二是做好隔离人员体温监测工作。工作组每天入户测量居家隔离人员体温,并做逐一登记。同时通过询问和观察实时掌握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对发现的异常及时联系社区医院进行处理。三是形成合力严格隔离人员管理。建立了工作组、桑伊社区、小区物业三方的良性沟通,及时分享交流各自掌握的信息,确保隔离不落一人,管控不留死角。同时工作队员、小区物业和户长形成合力,动态监督隔离人员隔离情况,确保严格执行隔离要求。四是做好服务。在管理的同时,带着服务意识开展工作。通过提供附近超市、蔬菜店电话、外卖进小区等,建立微信群开辟沟通渠道等方式主动提供服务,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并逐渐与工作对象熟悉起来,形成了良好互动。五是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通过建立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微信群,不定期发送疫情防控知识、法律法规、警示教育、重要通知、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等。六是开展其他防疫工作。在开展隔离人员管服工作的同时,开展劝导辖区群众减少外出、不聚集、佩戴口罩、正确对待防疫工作等。

据统计,截止3月9日9时,西农集团小区(门面房)、金属材料小区、凯旋盛世、马军出租房、青祥宾馆、天海小区(门面房)、粮食经销公司、电信营业厅隔离人员共计114人,其中当前正在居家隔离人员87人,已解除隔离人员27人。

下一步,市外事办进驻社区工作组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当前复工复产、返藏务工人员不断增加的实际,继续加强责任意识,坚守各自岗位,做好接管辖区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确保全区顺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蓓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