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履行外事职责 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0 17:38
来源:市外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入境抵拉外籍人员隔离期的管理工作,3月6日至8日,市外事办协助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前往近期抵达我市正处于隔离观察期的5名尼泊尔籍境外人员家中,就疫情防控知识、隔离措施等情况进行了宣讲。

在仙足岛、嘎玛贡桑等地对近期抵达我市的5名常住尼泊尔人员居家隔离情况进行了回访,上述人员均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详细询问了上述人员入境前的旅居史,所前往国和境外居住地周边疫情情况及其如何做好应对措施等进行建档登记,并向其宣讲解除隔离后生产生活上的注意事项。

回访中,检查组向正处于居家隔离期的境外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隔离要求,在隔离期间不得外出、串门、聚集等。二是积极配合社区管控工作并将社区测温情况第一时间向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负责民警进行汇报,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并通知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责任民警。三是通过电话、微信方式,每日向出入境管理支队责任民警报告隔离情况。

下一步,市外事办将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对我市常住外籍人员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摸底,并督促我市各涉外单位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掌握抵达我市境外人员离拉期间旅居史以及返拉后的14天隔离留观措施。

责任编辑:李蓓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